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信息  教学团队
 
中心信息
 
   
教学团队/TEACHERS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16   动态浏览次数:3241
  • 国家级实验教学团队:以“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互通,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兼顾、实验教学与科研结合”的理念建设团队,2009年建设了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团队。
  • 团队结构:中心专**教师61人,其中专职20人;专**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博士25人,硕士30人。专职教师队伍结构见下图。
  • 教学业绩:中心专职教师承担17门实验课程、8门理论课程、3门实践环节和3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大,教学效果好。近4年教学业绩考核中,中心约50%的教师为优秀,约占电子信息学院考核优秀总数的50%。

   

  • 青年教师培养:通过引进和在职培养提高学历,通过参与教学和科研项目扶持青年教师成长。中心建设前专职青年教师中无博士学位,建设后专职青年教师博士学位比例提高到40%。目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占65%,成为实验教学与科研的主力军。
  • 教研与科研:专职教师承担国家级教研项目15项,省级15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4,把教研和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实验资源,结合科研成果开发创新实验项目51个。
  • 培训与交流:教学团队积极开展国内外培训与交流。建设期共有56人次参加国内各种培训与教学会议,出国出境考察交流7人次,先后考察了香港的主要大学,还有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美国的斯坦福大学、MIT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团队成员王光义教授访问斯坦福大学       团队成员刘敬彪教授等参加我国大洋科考

团队成员胡体玲博士参加教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