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  设备与环境
 
实验室
 
   
实验中心环境与安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5   动态浏览次数:2455

1.人文环境:

     2001年我校搬入杭州下沙高教园区的新校区,全部实验室都是按照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化实验中心建造的。各实验室都配备了计算机、空调,布置了人性化的人文环境。在整个实验中心大厅和走廊设置了电工电子领域名人介绍、电子技术发展史介绍,元器件橱窗和宣传画,每个实验室都有专项介绍,人文环境的建设给实验示范中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中心的实验场所集中,实验环境幽静,其通风、照明等符合设计规定的要求,水、电、管道布局安全规范。

2.智能化建设:

    教学实验室的每组实验仪器都配备了相应的计算机,中心局域网与每个实验室连接。各实验室配备了“指纹考核管理系统”,并与中心的网络联结,该系统能自动记录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的时间,并可随时对学生的成绩进行登记、查询、统计和汇总等。

3.安全保障:
    实验室都有专人管理,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学校还在中心实验室外安装了6个防盗监控摄像头,从而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安全防护系统,保证了中心仪器设备的安全和正常的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