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电工电子实验国家教学团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5   动态浏览次数:3058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国家教学团队经过几年的建设,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学、科研水平显著提高。目前中心专职实验教师20人,博士占50%,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导1人,硕导4人。

    专职实验教师在实验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先后建设了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团队、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国家特色重点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防特色重点专业、国家级实验室建设项目和国家规划教材等项目建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50%左右的教师教学研究考核为优秀。

    中心建设坚持实验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通过科研提高团队教学水平,促进中心建设;把部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项目,使其成为优质实验资源。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期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6项,科研经费1151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4项,省级项目14项,横向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71篇,SCIEIISTP三大收录论文50篇。

    实验教学坚持以工程型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结合科研、工程和社会需求开发了51个创新实验项目,参与学生14437人;开发基础性新实验项目10个,参与学生8300人;改进实验项目7个,参与学生5230人。

设置实验项目178个,其中创新、综合、设计实验13978.1%),基础实验35(21.9%)。新增实验117个,改进8个。

    经过中心实验课培养的学生,在电子设计竞赛和智能车竞赛中有1008名学生获得国家、省和校级成果336项。其中105位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一、二等奖35项;282名同学获得省级奖94项。这显示中心的实验教学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