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所
 
研究所
 
   
客座教授Leon O. Chua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31   动态浏览次数:1112

客座教授Leon O. Chua

Leon O. Chua19366月生于菲律宾华人家庭,1959年在菲律宾Mapúa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611964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Urbana-Champaign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64-1970年在普度大学任教。在1971年,成为加州大学Berkeley 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Leon O. Chua提出了细胞神经网络蔡氏电路忆阻器等理论。国际分叉与混沌杂志的创始主编,欧州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Leon O. Chua是蔡氏电路的发明人,被称为是非线性电路理论和细胞神经网络之父。2000年获得IEEE神经网络先驱奖(IEEE Neural Networks Pioneer Award),2004年获得首位IEEE 基尔霍夫奖(IEEE Gustav Robert Kirchhoff Award)奖。他1971年提出的忆阻器已经由美国惠普实验室的研究者所证实。忆阻器代表了电路理论的根本变革,是继电阻、电容、电感之后的第四种与磁通量和电荷相关的无源电路元件,由于忆阻器将给计算机的制造和运行方式带来革命性变革,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0850项最佳发明之一,并入选美国《连线》杂志2008年十大科技突破。在我国入选2008年国际十大科技新闻。

                         

                                                                 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