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3   动态浏览次数:3860

        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教高厅函[2014]6 号),基于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的“电子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得批准。至此,中心已建设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实验教学团队三个国家级平台。

   经过多年的建设,该中心构建了“基本实验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合作共享”三部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块,为全校本科生提供高水平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该中心坚持虚实结合,虚实统筹规划,以虚促实的教学理念,紧密跟踪电子信息新技术发展,构建适应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优质虚拟仿真实验环境与实验资源,建立一种本地与远程、集中与分散、课内与课外、虚拟与实际实验高度实融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

   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建设具有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实现校内外、本地区及更广范围内的实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多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求。探索校企共建共管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支撑体系,提高教学能力,拓展实践领域,丰富教学内容,降低成本和风险,开展绿色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