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青年教师获2018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18-05-07   动态浏览次数:1342

中心青年教师获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854-6日,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中心青年教师马学条入围参加了此次复赛,沈怡然老师前往观摩学习;马学条老师的参赛作品—任意波形信号发生器的设计,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复赛分为七个组,采取评审专家组评审与竞赛代表投票相结合的评审形式。参赛老师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案例展示。

    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