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获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及最佳工程奖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19-05-13   动态浏览次数:1046

中心教师获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

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及最佳工程奖


511-12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份123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众多“双一流”高校,收到参赛作品344件,通过竞赛专家组网评初审,最终确定216件作品进入复赛。

511日,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与各高校强手的同台竞技,马学条、陈龙、杨柳老师设计的“车载手势识别系统形态学处理设计及FPGA实现”实验案例,从众多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进入了最终的授课技能比拼环节。512日,经过现场授课环节评审,该作品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最佳工程奖(全国仅两项)两项荣誉。

郑雪峰、张晓琪、牛小燕老师设计的“基于FPGA的任意波形信号发生器设计”实验案例,在复赛环节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

本次参赛,一方面展示了我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团队在实验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与全国各地院校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实践教学质量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