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实验中心受邀参加文海实验学校玩创节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19-12-11   动态浏览次数:543

实验中心受邀参加文海实验学校玩创节

20191210号,在校国资处樊冰副处长的带领下,实验中心代表中心和电子学院受邀参加文海实验学校举办的玩创节活动。实验中心郑雪峰老师带着中墨远程控制中心的“远程操作平台”和学院学生自己制作的适合小朋友的创新作品“贪吃蛇小游戏”,“图像处理平台”共计三个参展作品来到了文海实验小学,1100布展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1200小朋友拉开了玩创节的大幕,“远程操作平台”把发电机放在实验室,而在操场上为小朋友们演示发电机是如何把电灯点亮的,而且还能听到电机旋转发出的“翁翁”声;“图像处理平台”展示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如何将图像处理应用于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方面;“贪吃蛇小游戏”是一款同学利用FPGA开发的一款小游戏,更是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在与他们的交流互动中,大学生们耐心的给他们讲解操作规格,适当的解释下其原理实现,让他们在游戏操作中激发对电子科技的兴趣。

本次活动让文海的小朋友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活动圆满结束,给小朋友们展现了实验中心的特色。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实验中心对中小学的辐射面,为宣传学院和实验中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