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教研成果及获奖-2020年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981

教研成果及获奖

中心秉持“理实结合、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着重提高学生的基础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效应的人才培养成果。

1.学生竞赛成绩突出: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等竞赛63人,获得全国一等奖6人,省一等奖24人,另有39人获得省赛区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TI杯)和嵌入式邀请赛 9人全部获得全国奖;研究生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6人、三等奖5人、省一等奖9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4人;“华为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三等奖3人;有3名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和照片如图1所示。

1 学生竞赛获奖证书和颁奖照片

2.创新创业项目: 学生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项目(新苗计划)4项。

3.学生论文: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EI收录论文及以上21篇,优秀会议论文1篇,如图2所示。学生参与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

2 程知群主任指导的金江亮同学获优秀论文(右二)

4.教学成果奖:“跟踪评价 持续改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监控新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