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进入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429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进入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与“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验工作实际,本着共管共享、责任分担的原则,在使用实验室期间( 月  日至 月 日),本人愿与中心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不违规使用各类大功率用电器,严防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离开实验室时除特别用电需求的设备外应切断所有电源。出现实验室内闸刀、插座老化、**漏电等情况要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员进行维修。

2. 掌握仪器设备、药品试剂、放射性物质等安全操作(使用)规程。严格实验室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放射等化学危险品管理,严格领用程序,避免外流他用。压缩气瓶使用安全、规范,无安全隐患。严格执行“三废”处理、微生物、病毒等保存、使用与管理有关规定,不随便外泄造成环境污染。

3. 掌握实验室安全与消防知识,掌握实验室内灭火器、灭火沙、石棉布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安全疏散通道。

4.不私自配制和转借实验室钥匙,不私自把实验室钥匙单独交给学生管理。每天确保离开实验室后关窗、锁门。

5. 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保证跟班指导,不擅自离开岗位。

6.大型贵重仪器做到专管专用,确保安全规范使用。

7.每天做好实验室安全运行记录与其他各种相关记录。

8.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对所指导学生安全负责。

本人承诺:本人保证按学校和实验室的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如达不到《承诺》要求,出现安全事故或设备损坏遗失等事故,个人愿承担一切事故责任


所在单位:

实验教师签字:  

工号:                     

年   月  日


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