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辐射作用
 
教学成果
 
   
示范辐射情况-2020年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732

示范辐射情况

1.对外交流合作

 2020年中心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参加教学研究会议,推广中心建设经验与成果,参加相关培训以提高实验技能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师26人次参加各种科技交流会议或培训。2020年中心参与承办了“数值电磁与多物理建模与优化国际会议(IEEE NEMO)”、“第四届国际光电子与微电子技术及应用大会”、“智能微传感器与微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如图1所示、“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STC2020)汽车、轨道交通类传感器及应用分论坛”等大型会议。

1 “智能微传感器与微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年会

2.发挥示范引领

中心现已实现了自研远程实验平台、自编教材和自制仪器的系列化,随学科发展和实验教学改革及时更新,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示范辐射作用好。2020年,团队教师出版教材 4部,其中英文教材《Communication Electronic Circuits》被浙江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选作教材,在www.amazon.com网站有售。

3.支持中西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

中心自主研发的“远程实境实验平台”,已在全国40余所高校推广使用,注册学生7000多名,完成5万多人次的远程实物实验,可满足学生自主进行创新实验设计的需要。中心与**农牧学院(**林芝市)开展教研活动和远程实验,与新疆理工学院建立联系,双方就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实验课程改革、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开放共享等问题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如图2所示。

与新疆理工开展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