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教室管理文档
 
规章制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教师(竞赛借用)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49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教师(竞赛借用)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与“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验工作实际,本着共管共享、责任分担的原则,在借用实验室期间( 年  月  日至  月  日),本人愿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不违规使用各类大功率用电器、各类仪器设备、药品试剂、放射性物质等,不触摸实验室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放射等化学危险品,严防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

2.出现实验室内闸刀、插座老化、**漏电等情况要及时报告实验室中心运维负责人联系维修。

3.掌握实验室安全与消防知识,掌握实验室内灭火器、灭火沙、石棉布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安全疏散通道。

4.不得让非参赛学生进入实验室,每天确保离开实验室后关窗、锁门、切断所有电源。

5.请勿在实验室就餐,水杯等集中放在讲台上,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6.赛前赛委会要向学生讲解所需要的安全注意事项,学生在使用实验室时有问题可以找赛委会安排的相关值班老师,老师不擅自离开岗位。

7.借用实验室值之前,实验中心对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进行拍照记录,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不允许将实验室的仪器及物品搬出实验室,比赛完毕后还原位置。

8.竞赛结束后归还实验室,实验中心根据照片清点实验仪器,若有缺少,则赛委会协助追查,协商处理。




赛委会负责人签字:



实验中心运维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电子信息学院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