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信息  实验教学
 
中心信息
 
   
信息平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动态浏览次数:2335

   

    早在2001年我校省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成立之初,中心就建设了独立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专用网络(http://ceee.hdu.edu.cn),实现了网络化实验教学与管理。

    1)网络资源

  • 设备资源:网上设备查询,主要仪器使用学习课件,实验室设备介绍。
  • 学习资源:网络实验课件,包括教师的CAI课件、教学录像,常用学习软件、电子设计软件学习课件(如EDA学习课件)、仪器使用演示课件,实验教学大纲、实验精品课程等。
  • 信息资源:实验教学信息(如课程安排、实验室占用情况、各种通知等),实验成绩查询,学生考勤管理,学科发展专题介绍、网上师生交流等。

    2)实验室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及应用

  • 实验室装备了“指纹实验室管理系统”,与中心网络连接实现了学生考勤管理、实验成绩统计等信息管理。
  • 实验室装备了摄像系统,与中心网络连接实现了网上实验课的实时观摩及预习。
  • 实验室的计算机与网络连接,实现了实验课中的网络辅助教学,学生在实验中可通过网络查询仪器使用、软件使用、器件资料等。
  • 实验室的信息资料挂在网上,学生根据需要可随时查阅,如实验室介绍,教学大纲、常用仪器及使用、实验课程安排、实验室空位信息、教学课件等。
  • 建立了网上选课系统,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通过网络选课,包括选定实验课及实验课选定后的实验时间段。
  • 学生通过网络与教师交流,实现了网上远程辅导。
  • 网上建有实验精品课程,学生可进行系统的实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