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汉字点阵字库提取程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动态浏览次数:4780

    本软件用于生成你自己的汉字点阵库,作为单片机显示少量汉字用。在输入汉字以前,请先根据你的需要来设置字库格式,和文件输出样式。你可通过字符点阵设定菜单,设置字库字符的出点阵大小、点阵字体和点阵构成方式(取点方式),通过构件输出设定菜单,设定文件的汇编格式或C格式。本程序可以为你自动生成汉字常量,以方便你对汉字点阵的调用。常量格式为e字母C+汉字的区位码,例如:“中″区位码为5448,它的常量名为C5448。这样所有汉字均有唯一的常量名。当你选中常量增量为汉字字藉数时,连续二个汉字在内存中的间距等于汉字常量之差,只要定好汉字常量的起始地址,就可根据汉字常量直接寻址汉字,如未选中该项则汉字常量增量为1。完成设置后,您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输入汉字,点工具条上的“汉”字(输入钮)来显示汉字输入对话框,你可以一次键入多个汉字。当汉字重复时给出警告消息,不会在字库内重复。键入后当你不想要某一个字时,退出汉字输入,鼠标左键双击要删除的汉字,按DEL键或工具条上的删除钮,即可删除已选中的汉字数据。板重排序按钮,即可按区位码顺序,重新排列汉字点阵。

汉字繁体,简体16点阵字库提取程序v1.0.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