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加强实验室管理的临时措施
发布人:赵晓梅  发布时间:2020-09-07   动态浏览次数:1421

1.实验室管理现状: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现有教师34人,从事教学的同时兼管理。目前实行“非坐班”和“轮流值班”(每天一人值班)的管理模式。由于教师教学工作量大,非教学时间大都不在实验室,使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如仪器维护和维修、环境卫生的保持、接待来访、接受上级检查等)受到一定影响。

2.加强管理的目的:目的是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圆满完成日常和教学评估的工作,与学院、分院对实验中心的要求相适应。加强管理的指导思想是,按照学院、分院领导的要求及实验中心目前的现状,在保证本学期每一教师工作安排不变的情况下,采取临时的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所有工作任务。

3.加强管理的措施:

1)每个实验室无实验课的所有工作时间内,由实验室的老师自主安排并经实验中心同意,使每一实验室至少都有一人坐班,坐班的教师履行本实验室的所有职责。

2)每一实验室实行责任教师制,即每一实验室设置一位责任教师,实验室的教学、管理由责任教师负责。

3)无课工作时间至少需要一人坐班的实验室(机房、主任办公室)为:

模拟电子线路实验室;

脉冲与数字实验室;

通信电路实验室,

电工、电路、信号与系统实验室;

EDA与电子设计综合实验室;

电子线路实习实验室;

中心机房;

实验中心主任办公室

4.管理、教学工作量:原来的管理、教学工作量不变;按照实际坐班天数占总管理工作量的比例适当增加坐班工作量。

5.实验室责任教师:

脉冲与数字电路实验室:杨柳、牛小燕

模拟电子线路实验室:卢振洲

通信电路实验室:陈瑾

电工、电路、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王勇佳、沈怡然

EDA与电子设计综合实验室:陈瑾

电子线路实习实验室:徐敏、赵晓梅

中心机房:王永慧

中心主任办公室:程知群、陈龙、郑雪峰、刘国华

6.工作考评:履行职责的教师得到相应增加的坐班工作量。考勤实行签到制。 

《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加强实验室管理的临时措施》.jpg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学院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