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5   动态浏览次数:150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

1.计算机实验室是作为培养学员计算机操作技能和科学实验的基地之一,凡进入机房进行实验的学员,必须进行登记;并服从值班人员统一调度对号入座。

2.值班人员必须每天做好计算机运行前准备工作及运行检查工作。实验期间应严守岗位,不得擅离岗位,并应保持经常性巡回检查。同时做好用机记录、维护保养记录、机房温度记录和值班日记等。

3.进人机房的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器操作规程,爱护室内一切仪器设备,未经管队员同意不得将外来软盘随意带人机房使用;严禁擅自搬动,私自拆卸;严禁在机房内玩各种游戏。

4.要定期做好机房内机器维修保养和软件的日常维护工作,并做到专人负责。设备暂时不用时,应及时断开电源,并定期检查电源线路,确保机器安全。

5.为保证机房净化度,进出机房必须换鞋,严禁任何人将实验无关的东西带入机房。值班人员应对机房每天换气(0~15分钟),并做到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做好机房清洁卫生。

(一九九八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