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  设备开发情况
 
实验室
 
   
实验仪器开发情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31   动态浏览次数:5001

   

1.仪器设备:基于创新能力培养,及时自制、更新实验仪器,使其与实验改革、学科发展同步。建设期投入905万元进行实验室建设,新增仪器设备2263台套,总数达5207台套,设备总值达1875万元。

    主要按照创新实验的要求更新仪器设备,配置了可供设计与创新的单片机、DSP、嵌入式、FPGA开发板600多套,还配置了少量的10万元以上的高精设备。仪器设备充足,实验一人一组,实验仪器利用率高。

    根据实验改革需求,自制仪器2个系列,有自主知识产权,部分自制仪器被全国几十所高校采用。建设期新增自制仪器9种。

表 自制实验仪器情况,蓝字部分为2007-2012开发的设备

系列

设备名称

型号

电子

技术

基础

系列

多功能电工实验台

SDL

模拟电路实验系统

SBL

数字逻辑实验系统

SBL

数字电路实验系统

DDL

通信电路实验系统

GP

EDA实验开发主系统

GW48-CK、GW48-EK

数字/EDA技术综合实验系统

(KX-DN3)

数字逻辑实验系统

(KX-DG4)

电子设计综合实验系统

DZZH-1

芯片测试仪

CT

PIC微控制器及应用实验系统

HM-1

非接触式供电弱电实验演示平台

FHQ-1

Microchip_Hdu_001实验板

MH-001

多功能无线电参数测量仪

MWPA

旋转时钟演示系统

DIY

    2.维护运行:建立了完善的仪器设备使用、维护、维修制度,采用“实验教师即时维护、维修-专职人员维修-厂家维修”三结合的维护维修制度,保证了仪器设备的完好率。

    3.环境与安全:建设期间新增实验室面积527平米,通过新建、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构建了“电基础实验室-新技术实验室-综合创新实验室”组成的现代实验室体系,创建了紧密追踪新技术发展前沿的实验资源,保证实验教学与国际主流技术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