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电路仿真软件EWB 5.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11   动态浏览次数:4267

    EWB软件,全称为ELECTRONICS WORKBENCH EDA,是交互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在九十年代初推出的EDA软件,用于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的混合仿真,利用它可以直接从屏幕上看到各种电路的输出波形。EWB是一款小巧,但是仿真功能十分强大的软件。EWB建立在SPICE基础上,它具有以下突出的特点:     (1)采用直观的图形界面创建电路:在计算机屏幕上模仿真实实验室的工作台,绘制电路图需要的元器件、电路仿真需要的测试仪器均可直接从屏幕上选取;

   (2)软件仪器的控制面板外形和操作方式都与实物相似,可以实时显示测量结果。

   (3)EWB软件带有丰富的电路元件库,提供多种电路分析方法。

   (4)作为设计工具,它可以同其它流行的电路分析、设计和制板软件交换数据。

   (5)EWB还是一个优秀的电子技术训练工具,利用它提供的虚拟仪器可以用比实验室中更灵活的方式进行电路实验,仿真电路的实际运行情况,熟悉常用电子仪器测量方法。

EWB51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