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电子产品工艺与测试实验室
发布人:sudysyjx  发布时间:2017-08-09   动态浏览次数:2109

基本情况:

电子产品工艺实验室属财政部资助特色实验室,建立于2008年1月,实验室使用面积约86平方米,实验室管理人员1人。实验设备总值约130万元。可同时开出15组的实验。

主要的仪器设备

      制版雕刻机,视频贴片机,简易回流焊机,小型机床,温湿度测试设备,振动测试设备,EMC测试设备,数字存储式示波器,场强测量仪器,频谱分析仪器,计算机等。  

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1.电子设备的防护设计

2.电子设备的元器件布局与装配

3.印制电路板的结构设计及组装工艺

4.电子设备整机装配和调试工艺

5.电子设备的整机结构

特色与成果:

     目前学生在电子产品设计开发过程中产品工艺及性能测试环节比较薄弱,本实验室通过开设工艺与测试实验使学生在制作电路作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作品外观,整体结构设计及性能测试等,使得学生作品能够靠近实际产品的要求,实验内容设置趋向于实际应用的发展方向,与社会需要接轨,目前主要用于开设创新性实验教学课程,毕业设计,电子竞赛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