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现代电子设计实验室
发布人:sudysyjx  发布时间:2017-08-09   动态浏览次数:2353

基本情况:现代电子设计实验室创建于1997年,现有使用面积240平方米,实验室管理人员3人,实验组数100组。

仪器设备总价值将近 100万元。主要的仪器设备有:HP 服务器1台,品牌PC机100台,投影仪1台,EDA实验箱100台、示波器60台、电源100台、单片机实验箱30套。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通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机械电子工程、自动控制等十个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的教学任务,主要以软件上机为主,并为毕业设计和学科竞赛及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

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EDA技术;

    单片机课程设计;

    电磁场与微波实验;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MATLAB及在电子信息课程中的应用;

    单片机综合实验;

特色与成果:

      实验按相应的专业和课时开设相应的实验和内容,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下良好的实验基础,实验室近年来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探索,在历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嵌入式专题竞赛中,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