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电子设计综合实验室
发布人:sudysyjx  发布时间:2017-08-09   动态浏览次数:3556

基本情况:

电子设计综合实验室建立于1999年6月,是一个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室使用面积约100平方米,实验室管理人员1人。实验设备总值约240万元。可同时开出单人单组20人或三人一组60人(20组)的实验。

主要的仪器设备

     电子设计综合实验箱,单片机仿真器,通用编程器,数字存储式示波器,RF宽带扫频仪,失真度仪,,高频信号发生器,调制度仪,频率合成信号发生器,超高频毫伏表,LCR数字电桥晶体管特性测试仪,兆欧表,多功能频率计,直流稳压电源,函数信号发生器,台式数字万用表和计算机等。  

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宽带放大器;低频数字相位测量仪;智能电压控制LC振荡器;简易数字存储示波器;自动风冷系统;四路开关量无线遥控系统;高效音频功率放大器;自动往返电动小汽车;数据采集与传输系统;带通滤波器的设计与实现;简易程控波形振荡器的设计;声控开关的设计;彩灯循环控制电路的设计与实现;超声波测距装置设计;智能数字万用表设计;数控电源设计;智能红外报警器设计;多路竞赛抢答器。

特色与成果:

作为开放性实验室,主要用于开设创新性实验教学课程,同时承担二年一届的全国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竞赛及学院一年一度的电子设计培训和竞赛任务,并且向全院电子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高年级学生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电子系统设计方面的实践,要求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限定时间、限定经费的前提下,多人协作完成一个电子系统的雏形。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相互协作能力。

自建实验室以来,在承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过程中,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十余项,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另外有多项省级奖项。挑战杯竞赛也获得浙江省级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