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信息  中心概况
 
中心信息
 
   
远程实验中心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0-03-19   动态浏览次数:1505

根据我校实验室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构建具有电子信息特色、融经管人文艺术,含未来信息化教育理念,机电管控一体化真情实景的远程实践教学平台,在新一轮实验教学模式改革与发展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20191127日,我校与蒙特雷科技大学共建签约与揭牌仪式在信义楼举行。通过“共研、共建、共享”,将两校联合的远程实验中心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化实践教学平台,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我校远程实验中心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远程实验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改变以往受实验条件限制只能开设简单硬件实验的局限性,打破跨学科的实验屏障,以满足高阶性实验教学和学生泛在化学生为目标。中心主要围绕“远程实境实验平台、虚拟数字实验平台、实践项目研发平台、开放创新实践基地”四大类实践教学资源进行建设。

       远程实验中心将自主开发一批优质、开放、共享的实践教学资源,可满足学生在线开展探究性实验的需要。同时,中心也为全校开放共享实验教学平台,面向全校9个学院24个电类专业承担通识类、课程设计、研究性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


远程实境实验平台:以远程实验教学为主,平台包括电子类远程实验、控制类远程实验、工程类远程实验。


虚拟数字实验平台:采用虚实融合实验教学模式,学生采用真实仪器设备控制3D模型;平台包括基础型虚拟数字实验、进阶型虚拟数字实验、高阶型虚拟实验。

实践项目研发平台:设计和开发各类实践教学项目,满足数字创新实践教学需要;同时承担新技术实验项目功能展示需要。

开放创新实践基地:校企共建实践基地,同时吸收优质教学理念,建立校内开放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