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停课不停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教学网上授课全面启动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0-04-03   动态浏览次数:988

停课不停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教学网上授课全面启动

疫情当前,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网上教学成为听课不停学的最佳解决方案,随着理论课在各大平台上相继开设,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成效。紧接着电子信息学院的实验课程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接踵而来,在学院的策划部署下实验教学网上授课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312日下午学院陈龙副院长在网上召开了在线实验教学研讨会20实验课程负责人及教科办老师参与了研讨,全面启动了实验课程网上教学。

陈龙副院长网上召开在线实验教学研讨会

学院本学期共计开设21门实验课程,194个实验班级,4127名学生参加网络实验课程的学习,共有79位教师即将开展实验课网上教学,各实验课课程负责人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软件仿真实验的改革,与实验课课程任课老师在的网上积极开展讨论,互帮互学,使老师们能够尽快克服网上授课的障碍,努力保障实验课课程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

数字逻辑电路实验课程牛小燕老师“学呗课堂+腾讯课堂”教学模式

电路与电子线路实验1课程吕伟锋老师“学呗课堂+钉钉直播

+超星泛雅平台自建课”教学模式



通信电路与系统实验课程陈瑾老师“学呗课堂+QQ直播

+超星泛亚平台自建课”教学模式

电路与电子线路实验2课程李付鹏老师“学呗课堂+腾讯课堂+

中国大学MOOC平台自建课”教学模式


磁场与微波实验吴爱婷老师“
QQ直播+校平台”教学模式

实验课程采用“直播授课+实验仿真或远程实验+网络教学平台课程资源”的教学模式。学院启动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并邀请郑雪峰老师就“学呗课堂”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实验报告可以网上撰写、递交、批改,平台为示范中心量身定制,视频上传实验结果、批量自动生产pdf存档实验进行模块精细调控实验室预约管理为实验课程网上授课保驾护航。



呗课堂管理界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