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成华教授、雷磊教授来电子信息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0-12-21   动态浏览次数:78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成华教授、雷磊教授来电子信息学院交流指导


1216日下午,应电子信息学院陈龙副院长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原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授,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雷磊教授等人一行莅临电子信息学院进行教学交流指导。

王成华教授长期在南航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次交流王教授以《电子线路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人才培养感悟》为题,从课程概况、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基于互联网的自主学习、基于微平台的自主实践、基于主题创新区的自主创新、突出“三航”特色的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电子线路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建设经验。针对目前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经历,以及教学成果的积累,阐述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教学与成果的关系,勉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

雷磊教授以《新基建时代空天电子信息人才培养育人生态链构建与实践》为题,详细的介绍了南航在打造科研育人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生态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特别介绍了南航在依托科研团队,打造人才培养特区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



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20多人参与了交流。在交流环节,大家就优质课程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王教授和雷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教授和雷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给大家一一解答,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陈龙副院长做交流总结,感谢了两位教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并鼓励学院教学基层组织和青年教师积极向南航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努力创新教学模式,打造一流课程,培养创新人才。


交流会后,王成华教授一行又参观了学院电子电工远程实验中心。陈龙副院长介绍了远程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王教授等人对平台评价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方向,非常值得推广。王教授等人还与实验室教师就远程实境实验的发展模式和如何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如何反映学生通过平台提高了学习掌握知识的能力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平台的后继建设提出了期望。陈龙副院长再次感谢了王教授等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坚持建设,努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远程实验平台。

电子信息学院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