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2020年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02-27   动态浏览次数:603

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一)教学改革立项、进展、完成等情况。

 2020年,中心始终以“实验教学紧密跟踪新技术发展,利用信息技术,学生自主与探究实验,把创新能力培养融入所有实验环节之中”为教学理念,全面有效地推进实验教学改革。

 2020年度中心教师在研在建各级教改项目23项,其中省级项目8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门,省级课程 5门,校级教改项目 7项,自制实验仪器项目 2项,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1项。具体如下:

1) 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课程建设项目“国家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通信电子电路”,完成了全部视频录制工作,编写的英文教材“Communication Electronic Circuits”已经于20208月由德国的 De Gruyter出版社和国内的科学出版社同步出版。

2)“现代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目前已经进入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

3)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7项。“现代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实验”、“通信电子电路实验”、“电子线路实习”,课程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

(二)科学研究等情况。

科研情况:中心坚持实验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建设思路。2020年,中心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9项,单项最高资助金额199万元,资助总额620万元。省级科技项目8项,资助金额233万元,单项最高134万元。横向科研项目共19项,合同经费305.4万元。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48篇,其中期刊论文32篇,SCIEI收录28篇,实验技术核心期刊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

科技交流:中心教师26人次参加各种科技交流会议或培训,发表会议论文16篇,受邀做学术报告2人次。中心主任程知群受邀做学术会议的大会报告如图1所示。

1 中心主任程知群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