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孵化器社团智能车队连续三年蝉联智能汽车竞赛总成绩全国第一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19-09-02   动态浏览次数:355

  两辆智能小车,在复杂赛道沿着不同方向风驰电掣,“长途跋涉”后一次会师,二次会师,没有相碰!加速,加速,紧跟着“回家”,同时停车。26.534秒,冠军属于杭电“杭电双车二队”!

  这一场景出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上。185所高校的381支队伍,从全国500余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的8个分赛区中脱颖而出,鏖战山大威海校区,争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对抗组、棋类对弈组、室外电磁组和室外光电组等8个高校组别的冠军。

  “这是高校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界的最高舞台,也是华为、海康威视、恩智浦等著名公司精准物色未来创新特别是无人驾驶研发人才的重要平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戴绍港说,全国几乎所有有电子、自动化专业的高校,包括清华、浙大、华中科大、武大、中南大学、哈工大、杭电等高校,都有队伍入围总决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今年总决赛再次获得总成绩全国第一,而且是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其中包括“杭电双车二队”的双车会车组一等奖(蝉联冠军)、“杭电电磁一队”的室外电磁组一等奖(冠军);杭电竞速一队”获得四轮组一等奖;“杭电节能一队”获得无线节能组一等奖,“杭电信标一队”获得信标对抗组一等奖, “杭电棋类对弈一队”获得棋类对弈组一等奖,“杭电室外光电二队”获得室外光电组二等奖;“杭电三轮二队”获得三轮组二等奖。

  杭电智能汽车教练组成员黄继业副教授说,“智能车赛场狂飙的背后,是学生们长达一年甚至两年窝在实验室里设计制作智能车的辛苦付出,学生与教练要紧密配合,要出成绩还要有历史积累。全国最高竞技舞台上拿冠军,好成绩、风光只是表面,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上了台阶,才是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