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文海实验学校初中生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参观实践
发布人:马学条  发布时间:2021-11-23   动态浏览次数:377

文海实验学校初中生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参观实践

20211114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初中生为丰富课余生活,拓宽知识面,并近距离感受电子的魅力,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初中生来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实践。

首先,为了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参与到本次实践,实验中心刘国华教授结合初中电学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电路的基本相关知识。带着对电路电子学的兴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脉冲与数字电路实验室、通信电子电路实验室、电工-电路-信号与系统综合实验室、模拟电子电路实验室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实验室。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同于理论知识的讲解,在面对面接触实验仪器及设备时,同学们更加兴趣盎然,进一步提高了对电子电路以及电工的兴趣。


最后,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及动手能力,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小型的“手工作业”,让大家自己动手焊一个简易的八音盒电路板。在分发完元器件后,实验室的大学生们对元器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在老师和实验室同学的帮助与指导下,同学们开始进行焊接。从一开始的不知道如何焊接到后来慢慢的寻找到合适的方法,同学们都在规定的时间内焊好了八音盒电路板,并成功调试。在成功焊好这次的八音盒后,同学们对电子学科表示出更加浓烈兴趣。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参观实践圆满完成!